
西班牙皇家足協(xié)紀(jì)律委員會在當(dāng)?shù)貢r間10月22日周三正午公布了西甲第9輪的判罰復(fù)核結(jié)果,其中對于巴薩主教練漢斯-弗里克的紅牌維持原判,按規(guī)定停賽一場外加罰款,無緣周末的國家德比。
弗里克在上周末西甲第9輪巴薩2-1吉羅納的比賽中,于補(bǔ)時第91分鐘兩黃變一紅離場。根據(jù)主裁判希爾-曼薩諾的賽后報告,第90分鐘向弗里克出示的第一張黃牌原因是“以鼓掌的方式對我的一項判罰表示抗議”。緊隨其后的第二張,原因是“在被黃牌警告后,做出了一個表示不滿的手勢”。
紀(jì)律委員會在復(fù)核決議中提到,巴薩在上訴中主要提出兩點理由:一是認(rèn)為裁判報告與事實不符,二是主張兩次黃牌是基于同一行為,不應(yīng)被二次處罰 。
而委員會駁回上訴的核心原因在于,巴薩未能提供無可辯駁的證據(jù)來證明裁判報告中存在“明顯的實質(zhì)性錯誤” 。紀(jì)律委員會強(qiáng)調(diào),裁判報告在體育紀(jì)律仲裁中具有近乎絕對的權(quán)威性和真實性推定,只有在極其特殊的情況下才能被推翻 。
此外,委員會也駁回了俱樂部關(guān)于兩次處罰屬于“一事不再罰”的論點 。根據(jù)裁判報告,弗里克的兩張黃牌是針對兩個獨立且連續(xù)的行為:第一張是因為他“以鼓掌的方式對我的一項判罰表示抗議”,而第二張則是因為他“在被黃牌警告后,做出了一個表示不滿的手勢” 。委員會認(rèn)定這是兩個不同的違規(guī)行為,理應(yīng)受到各自獨立的紀(jì)律處分 。